南投縣同富國中柔道隊

需求金額 $396,400

項目名稱:柔道

我要贊助

關於計畫

計畫歷程

贊助需求

關於我們

運動團隊
柔道

南投縣同富國中柔道隊

(一)拓展學習視野,增加自信,提供校內具有柔道運動潛力之學生有明確的升學管道。 (二)建立一個有系統的優秀柔道運動人之專業教育和長期的培訓計畫。 (三)孕育學生健全人格,強化競賽技能,造就傑出運動人才,促進柔道體育優秀人才交流。 (四)讓柔道的精神-自律深植於學生心中,並藉由學生互相扶持的過程中,學習如何互相合作, 用包容的心來面對各式各樣的磨合與挑戰。

相關照片

封面照

2021同富國中寒假柔道訓練營

嘉義市市長盃

2017南投中小學柔道錦標賽

團體照

我的影片

2021同富國中寒假柔道訓練營

計畫歷程更新於2021/04/12

本校柔道隊目前經費來源為基層運動訓練站,其經費分配比例有賴學生的優異表現,但因對應比賽之項目為全國性大型比賽,若競技成績不理想,教育部亦無法給予相應的補助款項。 本校是信義鄉唯一一所擁有柔道隊的中學,隊上21位孩子有11位為弱勢家庭,其中不乏新住民、隔代教養與單親家庭,因為家庭經濟不允許,若無參賽費用補助(如比賽報名費、車資、住宿等),常造成孩子放棄比賽亦或是放棄練習,在資源受限的情況下,柔道隊學生無法出賽,使得同富國中柔道隊空有人才、卻無資源的遺憾,讓偏鄉學生喪失未來發展的機會。

物品
敘述
需求數量
經費需求
$ 396,400
物資需求
運動傷害防護用品-肌貼10捲、、護膝30套
1
其它需求
1
團隊人數:
21
男/女團體:
男女混合
身份別:
一般,原住民,身心障礙,清寒
在學狀態:
國小0人|國中21人|高中0人 | 大專以上0人 | 非學生0人
縣市別:
南投縣
偏鄉:
指導教練:
廖彣傑
最佳成績:
109年全中運柔道第一量級 第五名 108年全國柔道錦標賽 第一量級 第一名 108年原住民運動會柔道第九量級 第二名 108年全國中正盃柔道 第二量級第三名
推薦者:
縣立同富國中

聯絡人資訊

聯絡人:
黃美惠
聯絡電話:
049-2701317
電子郵件:
sc55543@gmail.com

我的故事

柔道隊成立於民國105年,為信義鄉內惟一一所成立柔道隊的國中,秉著「陪伴」的精神,招收校內對柔道運動有興趣之學生,並於每日第八節與社團活動時間進行練習。 本校地處偏鄉,柔道隊的孩子尤以來自清寒、單親家庭及高度關懷屬性之孩子為主體,同中柔道隊希望弱勢孩子們在柔道運動的過程中,培養良好的品格與建立起自信心,並且透過互相學習與觀摩,讓孩子們的技術增長外,也能開啟新的眼界,不因為家庭因素或是經濟因素限制了孩子們的潛力。

近期推薦

中華臺北飛盤代表隊

由於飛盤目前尚未被納入亞奧運項目,亦非政府單位認定具國際窗口之項目,臺灣的飛盤選手和教練需要自行負擔出國比賽的所有經費。儘管飛盤在台灣基層訓練蓬勃發展,許多有潛力的年輕選手卻因經費不足而放棄參加國際賽。這些選手在今年的亞錦賽上表現出色,若明年世錦賽因經費問題而無法讓完整的團隊成員站上國際舞台,實屬可惜。希望社會各界能提供支持,幫助選手們減輕經濟壓力,專注於提升競技水平,追求自我及國家的榮耀。

運動團隊
飛盤

江宜珊&江宜璇

運動員
跆拳道

國立北門農工女子排球隊

她們真的是很認真的玩排女孩團體,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歸屬自己興趣的地方不用旅外出去。 希望有民間團體來幫忙贊助他們完成她們的「排球夢」。

運動團隊
排球

臺東縣立長濱國民中學

運動團隊
田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