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鹿野鄉瑞源國民小學射箭隊

需求金額 $665,000

項目名稱:射箭

國小階段是啟蒙的教育,亦是紮根的教育,唯有受到外界的重視及支持協助克服難題,偏鄉的弱勢家庭孩子更是成長過程中需要更多的時間去關愛及陪伴,而透過射箭專項的運動融入讓這些孩子們成為朝夕相處的第二個大家庭,而面對訓練的過程中遇到器材不足、及配備不齊全中更是令人感嘆圍觀。而孩子們每天堅持就是能夠透過自己努力不懈的成果,能透過平台能夠讓孩子們看見更多人給予支持與希望。

我要贊助

關於計畫

計畫歷程

贊助需求

關於我們

運動團隊
射箭

臺東縣鹿野鄉瑞源國小-110年射箭訓練計畫

一、對初學者進行一般體能訓練和專項基本動作練習,使學習者得到全面性協調的發展,提高身體機能,奠定堅實的基礎。

相關照片

封面照

訓練照片-1

訓練照片-2

訓練照片-3

訓練照片-4

比賽照片

計畫歷程更新於2021/04/27

射箭器材設備不足: 學生僅能土法煉鋼地及克難地使用基本器材進行練習,器材維修以及消耗性器材更是教練每日的例行手工作業。經費部分扣除公部門可申請的部分,仍是不夠,因此希望能透過平台,獲得外界的資源協助,讓孩子們能透過運動精神的培養成功。

物品
敘述
需求數量
經費需求
$ 665,000
物資需求
教材教具20組、弓組5組、營養品170份、消耗性器材-箭、消耗性器材-裝備、
1
其它需求
射箭器材耗材級比賽服裝所需求
1
團隊人數:
18
男/女團體:
男女混合
身份別:
一般,原住民,清寒
在學狀態:
國小18人|國中0人|高中0人 | 大專以上0人 | 非學生0人
縣市別:
臺東縣
偏鄉:
指導教練:
邱陵莉教練
最佳成績:
全國108年全國總統盃射箭錦標賽國小五年級以下組第八名,全國109年全國總統盃射箭錦標賽國小混雙對抗組第四名,全國110年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國小男生團體排名第六名,全國110年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國小男生個人排名第六名,全國110年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國小男生個人排名第八名,110年度臺東縣中等學校暨國民小學聯合運動會國小男子第一名/國小女子第一名。
推薦者:
臺東縣瑞源國小

聯絡人資訊

聯絡人:
邱陵莉
聯絡電話:
0939-991210
電子郵件:
a0939991210@gmail.com

我的故事

本校位處臺東縣鹿野鄉,位處偏遠地區,目前學生人數71人,一個班級當中不到18位學生、甚至是個位數學生班級,原住民學生占全校總人數超過6成,多為阿美族,社區中有多個原住民部落,部落均有自己特殊的慶典及儀式活動。 學校除維護及傳承原民族文化之外,也積極培養學生優良運動風氣,並從運動培養過程中,鍛鍊強健體魄、建立優良品格、訓練專注力、毅力及團隊默契,並運用智慧解決問題。除此之外,更希望能建立學童學習的自信心,並能在運動專項的舞台展現自我、實現自我,為自我目標而努力。 因此,本校為培養學生多元的能力,提供多元學習機會,自99學年度起成立射箭隊,原本由學校有射箭專長的幹事兼任教練一職,最後由專案運動射箭教練邱陵莉來指導學校射箭隊,期盼為學生提供另一展現自我的學習機會,也為國家培育未來射箭人才。 本校學生人數不多,射箭可個人、可小型團隊,又比較不受身材體型的限制,因此射箭運動極適合在本校發展。且本校在訓練過程中,極注重品德教育,以校友張○強為例,這位學生在三年級時已是學校學務組的頭痛人物,但進入射箭隊後,在教練嚴謹的引導及給他上場的高峰經驗後,張生在五下時,已能循規蹈矩,進入臺東體中後更成為體中的主力選手。後續都有許多學生考上體中繼續為自己的射箭生涯闖下一片天。射箭更是一項高技巧的運動,進行這項運動是需要高度的集中力和毅力,現代人把它視為一種修養心身的活動,希望學生能從學習過程中,學會如何冷靜的思考、心神合一及抗壓能力技巧。

近期推薦

中華臺北飛盤代表隊

由於飛盤目前尚未被納入亞奧運項目,亦非政府單位認定具國際窗口之項目,臺灣的飛盤選手和教練需要自行負擔出國比賽的所有經費。儘管飛盤在台灣基層訓練蓬勃發展,許多有潛力的年輕選手卻因經費不足而放棄參加國際賽。這些選手在今年的亞錦賽上表現出色,若明年世錦賽因經費問題而無法讓完整的團隊成員站上國際舞台,實屬可惜。希望社會各界能提供支持,幫助選手們減輕經濟壓力,專注於提升競技水平,追求自我及國家的榮耀。

運動團隊
飛盤

國立北門農工女子排球隊

她們真的是很認真的玩排女孩團體,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歸屬自己興趣的地方不用旅外出去。 希望有民間團體來幫忙贊助他們完成她們的「排球夢」。

運動團隊
排球

臺東縣立長濱國民中學

運動團隊
田徑

王偉軒

王偉軒選手於109年、111年皆代表臺北市參加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且成績優異,現正為今年度10月舉行之杭州亞帕運及明年度113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作準備

運動員
輪椅網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