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主恩

需求金額 $2,904,060

項目名稱:拳擊

做自己的太陽,成為別人的光---賴主恩是我國目前最佳男子拳擊運動員,為了讓世界看在台灣拳擊,主恩一直努力不懈,為了部落,主恩刻苦自律,盼能獲得社會各方資源挹注,無後顧之憂執行訓練計畫,支持主恩在2024法國巴黎奧運奪金。

我要贊助

關於計畫

計畫歷程

贊助需求

關於我們

運動員
拳擊

做自己的太陽,成為別人的光---賴主恩 2024 巴黎奧運衝金募資企劃書

詳參計畫

相關照片

封面照

杭州亞運

杭州亞運

塞爾維亞世錦賽(VS烏茲別克選手)

賴主恩當選2021世錦賽國手

我的影片

杭州亞運勝中國

計畫歷程更新於2023/11/06

詳參計畫

物品
敘述
需求數量
經費需求
$ 2,904,060
運動員姓名:
賴主恩
運動種類:
拳擊
年齡:
28
性別:
身分別:
一般,原住民
在學狀態:
非學生
縣市別:
屏東縣
偏鄉:
指導教練:
羅尚策
最佳成績:
2022杭州亞運銀牌、2021年塞爾維亞世界拳擊錦標賽(我國首位男子進入16強)、2016里約奧運會(我國男子首度取得資格參賽)。
推薦者:
屏東縣政府

聯絡人資訊

聯絡人:
羅尚策
聯絡電話:
0925156806
電子郵件:
r48604001@gmail.com

我的故事

賴主恩為屏東縣瑪家鄉涼山村排灣族人,自幼父母離異,由母親一手拉拔長大,家中成員尚有外婆與身障的舅舅,平時家中開銷,僅仰賴擔任看護的母親微薄薪資支應,但近年外婆罹癌,對於原本就拮据的經濟狀況, 更是雪上加霜。看到母親為了支撐整個家,所展現的堅毅與辛勞,使主恩心疼不已,心裡暗許一定要為母親、為家鄉,也為臺灣打下金牌,擊出榮耀。 主恩從國中開始接觸拳擊運動,歷經屏東縣崇文國中、國立內埔農工、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三個求學階段,訓練至今已13餘年,目前則隸屬國訓中心2024年法國巴黎奧運培訓隊選手。主恩自2015年進入國家拳擊隊,不到一年時間,於隔年六月參加2016年里約奧運會世界區資格賽,竟跌破眾人眼鏡,連闖四關獲得銅牌取得里約奧運會參賽資格,更成為 我國首位,也是至今唯一經由資格賽獲取奧運門票的男子選手。主恩令人驚艷的表現,也為低迷已久的中華男子拳擊隊注入了一劑強心針。 里約奧運結束後,歷經一段長達七年的低潮,但是主恩秉持著虔誠的信仰與不放棄的精神,終究於2022年參加約旦安曼亞洲錦標賽獲得銅牌,也是中華男子拳擊隊睽違11年的獎牌。 隔年參加第19屆杭州亞運會,連闖四關獲得銀牌,更是中華男子拳擊隊自1958年東京亞運後再有男子選手進入決賽。世界拳擊總會認定拳擊運動一級國家是古巴、烏克蘭、烏茲別克與哈薩克。烏茲別克與哈薩克位於亞洲區,由此可見賴主恩可在亞洲區突破重圍獲得銀牌,其競技實力已經達世界級,但奧運會競技難度高於亞洲運動會,為能讓主恩搶下中華男子拳擊隊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第一面奧運獎牌,擬向企業募款順利備戰2024法國巴黎奧運會。

近期推薦

中華臺北飛盤代表隊

由於飛盤目前尚未被納入亞奧運項目,亦非政府單位認定具國際窗口之項目,臺灣的飛盤選手和教練需要自行負擔出國比賽的所有經費。儘管飛盤在台灣基層訓練蓬勃發展,許多有潛力的年輕選手卻因經費不足而放棄參加國際賽。這些選手在今年的亞錦賽上表現出色,若明年世錦賽因經費問題而無法讓完整的團隊成員站上國際舞台,實屬可惜。希望社會各界能提供支持,幫助選手們減輕經濟壓力,專注於提升競技水平,追求自我及國家的榮耀。

運動團隊
飛盤

江宜珊&江宜璇

運動員
跆拳道

國立北門農工女子排球隊

她們真的是很認真的玩排女孩團體,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歸屬自己興趣的地方不用旅外出去。 希望有民間團體來幫忙贊助他們完成她們的「排球夢」。

運動團隊
排球

臺東縣立長濱國民中學

運動團隊
田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