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體育會帆船隊

需求金額 $2,000,000

項目名稱:帆船

帆船雖然在台灣仍然是小眾運動,但以台灣這樣的環境,未來有無限發展的機會;也希望藉由這樣子的運動,教會孩子們在面對大自然乃至於人生困境時的時候,能夠以更謙卑的心態學習與之共存,面對恐懼。

我要贊助

關於計畫

計畫歷程

贊助需求

關於我們

運動團隊
帆船

揚帆起飛乘風過浪-台東帆船選手及帆船運動種子推手培育

1. 為推廣帆船運動,培養對帆船有興趣的學童成為未來種子選手/教練,計畫與台東各級學校合作,推廣帆船社團課程。尤其縱谷線學校離海岸較遠,希望藉由經費補助,能夠鼓勵他們到台東市區的活水湖、甚至未來至海域進行訓練 2. 111年在有限的經費之下,第一次在台東縣內平靜水域活水湖舉辦活水湖盃全國帆船錦標賽,有宜蘭、高雄、基隆的選手到台東參與。有別於台灣其他的海域,台東的特殊地形及季風,都讓帆船運動在此地能夠更有挑戰性。因此,希望在112年夏季,我們能夠將第二屆的帆船錦標賽,擴大到杉原灣海域舉行,並希望邀請在地其他的水域活動業者,以海洋生活節的型態,共同參與。

相關照片

封面照

團體照片

計畫歷程更新於2022/09/01

於台東縣內各級學校推廣帆船計畫教育經費,以及112年辦理全國帆船賽事

物品
敘述
需求數量
經費需求
$ 2,000,000
物資需求
專業訓練器材及裝備、體能訓練器材及裝備、運動傷害防護器材
1
其它需求
運動科學輔導、運動傷害防護員指黨、學生課業課後輔導、比賽、移地訓練、出國競賽之相關支出經費
1
團隊人數:
7
男/女團體:
男女混合
身份別:
一般,原住民
在學狀態:
國小5人|國中1人|高中1人 | 大專以上0人 | 非學生0人
縣市別:
臺東縣
偏鄉:
指導教練:
Federico Devicino
最佳成績:
2022年台灣盃ILCA 4男子組高中第二名
推薦者:
中華民國帆船協會

聯絡人資訊

聯絡人:
黃冠臻
聯絡電話:
0988-068427
電子郵件:
huang.hting@gmail.com

我的故事

爭取贊助者故事 一位來自西班牙的帆船好手Federico,在看到台東的山海環境、並移居至此之後,在2018年成立了台東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開始致力於帆船運動的推廣,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在這樣得天獨厚的環境中,能夠更加親近水域、瞭解水域,並提升對海洋的知識,從而自在的揚帆啟航。學生們來自台東各個地區,無論是偏鄉、原住民、甚至是外籍學生,只要對帆船運動有興趣,都可以參與學習;孩子們也開始慢慢參與全國性比賽,與其他地區的好手交流,成績更是一年比一年進步。 由於帆船的設備零件一年需要更新數次,在沒有任何輔導經費的資助之下,每年就已經有許多的開銷支出。為了鼓勵更多學生參與比賽,除了船隻到各地運送的貨櫃交通費用外,更是協助學生家長負擔許多外地比賽的額外支出,只是較遠的離島比賽如澎湖,就很難資助所有的學生參與。希望藉由這個平台申請,能夠讓孩子們有機會到全國各地訓練比賽交流,並且成為未來台東的種子教練。

近期推薦

中華臺北飛盤代表隊

由於飛盤目前尚未被納入亞奧運項目,亦非政府單位認定具國際窗口之項目,臺灣的飛盤選手和教練需要自行負擔出國比賽的所有經費。儘管飛盤在台灣基層訓練蓬勃發展,許多有潛力的年輕選手卻因經費不足而放棄參加國際賽。這些選手在今年的亞錦賽上表現出色,若明年世錦賽因經費問題而無法讓完整的團隊成員站上國際舞台,實屬可惜。希望社會各界能提供支持,幫助選手們減輕經濟壓力,專注於提升競技水平,追求自我及國家的榮耀。

運動團隊
飛盤

江宜珊&江宜璇

運動員
跆拳道

國立北門農工女子排球隊

她們真的是很認真的玩排女孩團體,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歸屬自己興趣的地方不用旅外出去。 希望有民間團體來幫忙贊助他們完成她們的「排球夢」。

運動團隊
排球

臺東縣立長濱國民中學

運動團隊
田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