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芝麟

需求金額 $1,020,000

項目名稱:水中運動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2019 開始參加比賽,即獲得環太平洋自由潛水泳池賽總冠軍。迄今創下六次國家紀錄,是三個項目的國家紀錄保持人。 影片:動態平潛單蹼 (DYN)174m, 2022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1XnS_zruxQHi3MM8ex4gGs7TfNucMMfr/view

我要贊助

關於計畫

計畫歷程

贊助需求

關於我們

運動員
水中運動

111年度自由潛水選手葉芝麟贊助計畫

(一)訓練內容 1.體能訓練:肌力、肌耐力、協調性訓練、增強式訓練。 2.專項體能訓練:低氧耐受度訓練、二氧化碳耐受度訓練、乳酸耐受度訓練、柔軟度訓練及Mobility訓練。 3.精神力訓練:以集中精神及放鬆為主,以瑜珈及冥想為主要訓練方式。 4.移地訓練:透過國際移地交流,配合政府推動「體育外交」政策,藉由自身體育才能與世界體育運動選手接軌,互相切磋及教學相長,達成體育文化交流的目的。 (二)訓練時程 1.訓練調整期:體能訓練、加強調整專項體能 2.賽前強化期:維持基本體能、加強專項技術、反覆練習基本 3.比賽期:透過體能測驗分析評估體能狀況、基本技術評估與診斷、依差異加以調整 4.移地訓練: 日期:01/01/2022-12/31/2022, 地點:斯德哥爾摩,瑞典 日期:04/08/2022-04/10/2022, 地點:Karlstad,瑞典 日期:06/18/2022-06/25/2022 地點:布爾加斯,保加利亞 日期:07/01/2022-08/5/2022 地點:Kalamata,希臘

相關照片

封面照

01

02

03

練習(1)

練習(2)

計畫歷程更新於2022/05/11

2019開始參加比賽,即獲得環太平洋自由潛水泳池賽總冠軍。迄今創下六次國家紀錄,是三個項目的國家紀錄保持人。2022 即將參加保加利亞世界自由潛水錦標賽及多個國際比賽,參加國際賽事的訓練除了需要全心投入,裝備,住宿旅運費及訓練費開銷也不少。要持續的訓練及參賽,然後維持收支,實為難事。希望能有更完善的支援來應對未來的挑戰,爭取更佳成績。目前選手所遇之困難主要為參賽及訓練經費,每年約需100萬參賽經費及訓練費用。

物品
敘述
需求數量
經費需求
$ 1,020,000
物資需求
訓練器材裝備(包含防寒衣兩套、雙蹼一套、單蹼、面鏡、護具等)
1
其它需求
選手營養費、教練指導費、訓練器材裝備費、參賽報名費、移地訓練費、移地住宿費、參賽旅運費、選手零用金
1
運動員姓名:
葉芝麟
運動種類:
水中運動
年齡:
39
性別:
身分別:
一般
在學狀態:
非學生
縣市別:
臺中市
偏鄉:
指導教練:
Dean Chaoche
最佳成績:
靜態閉氣(STA) 05’04” 動態平潛單蹼(DYN) 174m,全國第一 動態平潛雙蹼(DYNB) 136m,全國第一 動態平潛無蹼(DNF) 130m,全國第一 恆重下潛單蹼(CWT) 40m 恆重下潛雙蹼(CWTB) 36m 攀繩下潛(FIM) 43m
推薦者:
系統管理者

聯絡人資訊

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
聯絡電話:
04-22289111
電子郵件:
不公開

我的故事

歷經台灣,法國,埃及,英國不同教練的指導,並在斯德哥爾摩加入兩個自由潛水訓練組織持續規律地練習,只為學習最完整的自潛知識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潛水技巧。 然而長時間的體能訓練和體能恢復,添購器材和參加比賽必然投入不少金錢和必定犧牲一定工作時間,但依然期許繼續積極向上,一展自由潛水長才。2022 即將參加保加利亞世界自由潛水錦標賽及多個國際比賽。特以此計劃募款,希望能有更完善的支援來應對未來國際比賽的挑戰,爭取更佳成績。

近期推薦

中華臺北飛盤代表隊

由於飛盤目前尚未被納入亞奧運項目,亦非政府單位認定具國際窗口之項目,臺灣的飛盤選手和教練需要自行負擔出國比賽的所有經費。儘管飛盤在台灣基層訓練蓬勃發展,許多有潛力的年輕選手卻因經費不足而放棄參加國際賽。這些選手在今年的亞錦賽上表現出色,若明年世錦賽因經費問題而無法讓完整的團隊成員站上國際舞台,實屬可惜。希望社會各界能提供支持,幫助選手們減輕經濟壓力,專注於提升競技水平,追求自我及國家的榮耀。

運動團隊
飛盤

江宜珊&江宜璇

運動員
跆拳道

國立北門農工女子排球隊

她們真的是很認真的玩排女孩團體,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歸屬自己興趣的地方不用旅外出去。 希望有民間團體來幫忙贊助他們完成她們的「排球夢」。

運動團隊
排球

臺東縣立長濱國民中學

運動團隊
田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