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吳凱

需求金額 $300,080

項目名稱:田徑

吳凱沒有被身體的缺陷所限制,雖然世界如馬賽克模糊,但是體育運動使吳凱人生多采多姿,希冀藉由計畫協助吳凱持續在田徑運動賽事勇闖佳績,朝世界舞台邁進。

我要贊助

關於計畫

計畫歷程

贊助需求

關於我們

運動員
田徑

視障運動員超越障礙 跨越巔峰

訓練(參賽)目標: (國內)2024年5月-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 全國身障國民運動會落實國際身心障礙公約,保障身障朋友運動權,賽事包括競賽性及聯誼性活動,是身障選手最重視的綜合性賽會之一,目前國內身障國民約120萬人,中央除與地方共同推動身障運動樂活計畫,提升運動參與機會外,也透過全國身障運將我國競賽表現接軌國際。吳凱秉持著努力不懈超越顛峰的態度,追求自己的全國紀錄,再創佳績。 (1) 主辦單位: 教育部體育署 (2) 參賽項目: 視障男子B2田徑800公尺 (3) 訓練地點: 國立體育大學運動能力診斷與訓練調整中心 運動能力診斷與訓練調整中心是全國唯一利用德國系統的科學化訓練與檢測方式,透過定期檢測數據分析以及調整訓練內容,加上訓練與比賽快速恢復能力,吳凱可以短時間快速改善運動能力,訓練效果更加有效率,且還有全台唯一超低溫艙應用高強度運動訓練負荷之調節,提升穩定訓練效果。 (4) 負責人: 張嘉澤 教授 (5) 培訓期間: 即日起至2024年5月,

相關照片

封面照

訓練照片

訓練照片2

訓練照片3

訓練照片4

訓練照片5

計畫歷程更新於2022/06/01

視覺障礙運動員接受運動訓練時,比起一般人花費較多時間,訓練方式也不一樣;要克服環境安全性之外,也要面對運動專項之技術與體能訓練的執行,良好、安全的訓練物資以及裝備,可以讓視覺障礙運動員更加安心訓練,達到成效

物品
敘述
需求數量
經費需求
$ 300,080
物資需求
田徑裝備:跑鞋、田徑釘鞋 其餘詳訓練計畫書
1
運動員姓名:
李吳凱
運動種類:
田徑
年齡:
33
性別:
身分別:
身心障礙
在學狀態:
非學生
縣市別:
臺中市
偏鄉:
指導教練:
郭力瑜、張嘉澤
最佳成績:
2010廣州亞洲帕拉運動會(柔道第三名) 103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視障男子B2田徑800公尺冠軍破全國紀錄)
推薦者:
國立體育大學

聯絡人資訊

聯絡人:
李吳凱
聯絡電話:
0979865697
電子郵件:
lee80530@gmail.com

我的故事

李吳凱患有先天性遺傳視神經萎縮症,畢業於國立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國小三年級開始學習柔道角力訓練,雖然身體有缺陷,但在與一般人的競賽裡,也是有榮獲佳績,中學二年級,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角力競賽中,也榮獲了希羅式銅牌;不僅如此,也代表參與過國外競賽,並站上國際舞台;因為體育運動--讓吳凱踏出去看世界,並讓世界看見了台灣。在研究所期間,我並接受了國體資源的科學化訓練,在2014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拿下了田徑800公尺的冠軍並打破全國紀錄,且在不斷挑戰自我的積極訓練下,也完成了全程42公里的馬拉松競賽。 吳凱沒有因為身體的缺陷而被限制住,雖然眼前的世界如馬賽克般模糊,但是體育運動使吳凱的人生多采多姿。從柔道競技轉換跑道接觸到田徑,並參與全國最大的綜合型身障體育運動賽事(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不僅能勇奪佳績並還超越自我打破全國紀錄,在國立體育大學運動能力診斷與訓練調整中心全體人員的科學化訓練下,更能穩定維持吳凱的體能狀態。

近期推薦

中華臺北飛盤代表隊

由於飛盤目前尚未被納入亞奧運項目,亦非政府單位認定具國際窗口之項目,臺灣的飛盤選手和教練需要自行負擔出國比賽的所有經費。儘管飛盤在台灣基層訓練蓬勃發展,許多有潛力的年輕選手卻因經費不足而放棄參加國際賽。這些選手在今年的亞錦賽上表現出色,若明年世錦賽因經費問題而無法讓完整的團隊成員站上國際舞台,實屬可惜。希望社會各界能提供支持,幫助選手們減輕經濟壓力,專注於提升競技水平,追求自我及國家的榮耀。

運動團隊
飛盤

江宜珊&江宜璇

運動員
跆拳道

國立北門農工女子排球隊

她們真的是很認真的玩排女孩團體,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歸屬自己興趣的地方不用旅外出去。 希望有民間團體來幫忙贊助他們完成她們的「排球夢」。

運動團隊
排球

臺東縣立長濱國民中學

運動團隊
田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