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秉澄

需求金額 $1,452,000

項目名稱:桌球

為培育具發展潛力之原住民青少年,針對其運動天賦特色,給予經費挹注,以因應選手教練、移地訓練、運動營養補充、運動科學輔助、訓練器材配備、參賽旅運等相關費用支出。因此,希望能有機會尋求企業贊助支持,讓秉澄能在既有實力基礎下,繼續在技能上能獲得有資源、有系統、不間斷的培訓。 二、我們相信藉由企業給秉澄一把推力,讓台灣運動人才不「流」失,進而「育」出有機會閃耀的星星,期待未來可以在國際桌壇為國爭光。

我要贊助

關於計畫

計畫歷程

贊助需求

關於我們

運動員
桌球

乒出精彩★星耀未來

訓練方式:採長期培訓 1、針對選手的訓練方式,採取全方位式的長期培訓,包括專業技術訓練、 戰術思想養成、身體素質強化計畫(肌耐力及爆發力鍛鍊)、心理素質塑造計畫(心理強化及意志力鍛鍊)等四大部份。 2、訓練的進程採取規律的PDCA循環: 訓練比賽檢討加強訓練、改進缺失比賽檢討並擬定下階段目標。希望能藉由此模式、在訓練及實戰經驗中快速成長,有機會成為國家隊的即戰力。

相關照片

封面照

109-15青第一名

110-15青第四名

110年全中運雙打第一名

安曼公開賽u17 u19 第三名

斯洛維尼亞公開賽 U19 第二名

計畫歷程更新於2022/10/24

精進技能、強化體能、預防傷害、國際交流、吸取經驗

物品
敘述
需求數量
經費需求
$ 1,452,000
其它需求
教練指導費、體能訓練費、運動防護費、國際賽旅運費 (移地訓練)
1
運動員姓名:
周秉澄
運動種類:
桌球
年齡:
18
性別:
身分別:
原住民
在學狀態:
高中
縣市別:
新北市
偏鄉:
指導教練:
江鈞維、余承峰
最佳成績:
109年15青第一名、110年15青第四名、110年全中運雙打第一名、2022安曼青少年公開賽U17 U19第三名、斯洛維尼亞青少年公開賽U19第二名
推薦者:
市立松山家商

聯絡人資訊

聯絡人:
周如萍
聯絡電話:
0928100091
電子郵件:
peggy@mail.hdut.edu.tw

我的故事

  布農族原民青少年周秉澄,目前是臺北市松山家商高一新生,從小在母親周如萍(前桌球國手)的啟蒙薰陶下接觸了桌球運動,憑藉著原民優異的運動天賦,國小三年級開始接受正規指導與訓練,國小四年級參加國語日報盃全國桌球錦標賽,初試啼鳴榮獲四年級組男生單打第三名佳績,原住民前奧運桌球國手白慧嬰前輩發現秉澄在桌球競技方面很有潛力,是可以用心栽培的,白阿姨給予肯定與鼓勵,更奠定了孩子堅定往選手之路邁進的決心。 追夢之路是條漫漫長路,很感恩眾多貴人們一路相挺,給予指導與支持,加上秉澄努力苦練下,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國二階段參加109年15歲青少年桌球國手選拔,在眾多選手競逐下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入選亞青國家代表隊,因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比賽,國三階段再次選上110年15歲青少年桌球國手第四名。在國中階段參加三次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桌球競賽,在團體及個人賽均獲得優異成績,畢業時更獲得臺北市政府頒發之「表現傑出市長獎」及學校頒發全國競賽表現優異獎等殊榮。今年8月初在學校教練積極爭取下,秉澄與幾位隊友得以自費參加2022/8/26~9/5在約旦安曼、克羅埃西亞及斯洛維尼亞由世界乒乓總會WTT所舉辦之青少年公開賽,這三站秉澄共獲得二銅一銀獎項,在約旦安曼U17歲組榮獲第三名,這是他的第一面國際獎牌,接下來在U19歲組亦獲得第三名,在斯洛維尼亞更是表現不凡,16強時擊敗克羅埃西亞U19歲組冠軍羅馬尼亞選手DragosBUJOR,19歲世界排名第26,最終得到第二名,綜合其優異表現,是一個非常值得期待且有極佳未來的潛力型選手。   秉澄平日訓練不怕苦,自我要求甚高,時常惕勵自己要努力不懈直到成為頂尖,目前其實力正處於上升階段,尤其高中三年更是訓練的關鍵黃金時期,如能獲得經費助力,讓孩子有機會向上躍升,同時可以讓台灣具有潛力的運動人才不「流」失,進而「育」出有機會閃耀的星星。   培育之重在於「扎根厚基」,要在其非常年輕且具有潛力時,資助培育才會有效果,從眾多國內優秀選手奪牌後感謝企業長期贊助,這些感謝背後的意涵所呈現的訊息即是,要培養選手絕對要有經費,相信獲得支持後,秉澄將如虎添翼,專長技能一定大幅度向上躍升,促使有機會為原住民族培育出另一個莊智淵、林昀儒,進而「乒」出精彩,星耀未來,在國際桌壇為台灣爭光。

近期推薦

中華臺北飛盤代表隊

由於飛盤目前尚未被納入亞奧運項目,亦非政府單位認定具國際窗口之項目,臺灣的飛盤選手和教練需要自行負擔出國比賽的所有經費。儘管飛盤在台灣基層訓練蓬勃發展,許多有潛力的年輕選手卻因經費不足而放棄參加國際賽。這些選手在今年的亞錦賽上表現出色,若明年世錦賽因經費問題而無法讓完整的團隊成員站上國際舞台,實屬可惜。希望社會各界能提供支持,幫助選手們減輕經濟壓力,專注於提升競技水平,追求自我及國家的榮耀。

運動團隊
飛盤

國立北門農工女子排球隊

她們真的是很認真的玩排女孩團體,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歸屬自己興趣的地方不用旅外出去。 希望有民間團體來幫忙贊助他們完成她們的「排球夢」。

運動團隊
排球

臺東縣立長濱國民中學

運動團隊
田徑

江宜珊&江宜璇

運動員
跆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