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欣蓉

需求金額 $1,300,000

項目名稱:雪橇雪車

成績優異人才培育

我要贊助

關於計畫

計畫歷程

贊助需求

關於我們

運動員
雪橇雪車

讓世界看見臺灣~我所奮戰的奧運之路

選手採長期培訓,依據比賽氣候條件、適應冰上滑行及訓練環境考量等因素採部分時間外部移地訓練,長期以在台灣新北市新店國民運動中心、國立體育大學、新北市土城國民運動中心為培訓場地,訓練內容主要著重在提升選手基本體能及專項肌力方面。以雪橇的特性來說,即使選手的滑行技術相當優異,若無法在臨場上發揮,是很難成為一名優秀的雪橇選手。而在雪橇的競賽過程中,是一段煎熬的時刻,在短短一分鐘競賽內需要消耗選手的精神與體力,比賽中需要等候多時,注意力及體力會隨著競賽時間的增加而逐漸下降,因此注意力及體能的維持的變成選手競賽中突破最佳成績的關鍵因素,也成為雪橇專項中重要的一部分。

相關照片

封面照

雪橇比賽照

計畫歷程更新於2022/12/26

需營養費、教練指導費、課業輔導、營養師、運動防護、器材設備、移地訓練及旅運費等支持

物品
敘述
需求數量
經費需求
$ 1,300,000
物資需求
1.運動傷害防護用品-肌內效5捲 2.酸痛貼布20組
1
其它需求
營養費、教練指導費、課業輔導、營養師、運動防護、器材設備、移地訓練及旅運費等
1
運動員姓名:
林欣蓉
運動種類:
雪橇雪車
年齡:
26
性別:
身分別:
一般
在學狀態:
大專以上
縣市別:
新北市
偏鄉:
指導教練:
陳佳蓮
最佳成績:
1.202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女子單人31名 2.2022-2023世界盃女子單人27名 3.亞洲錦標賽個人單人第2名
推薦者: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

聯絡人資訊

聯絡人:
馮唯寧
聯絡電話:
02-29620462
電子郵件:
AB5845@ntpc.gov.tw

我的故事

欣蓉從小接觸田徑項目,在9年的田徑生涯中多次在新北市、台北市獲得田徑項目第一名、在全國競賽獲得前八名。欣蓉於2016年開始接觸無舵雪橇項目,以台灣女子第一名之姿入選國家隊,代表中華台北角逐2018年冬季奧運的席次,同年2016年在亞錦賽獲得青少年組第一名,雖沒有成功入選韓國平昌冬奧,但欣蓉持續努力訓練,並累積大賽經驗,在2020年獲得亞錦賽女子單人亞軍,並在2022年成功入選北京冬奧女子單人競賽,並獲得第31名,為台灣雪橇史上最佳成績。欣蓉在短時間接觸冬季項目,並在有限的資源中並拿到不錯的世界排名,期許未來能繼續在冬季項目中發光發熱,在2026年米蘭冬奧拿下前八名。

近期推薦

中華臺北飛盤代表隊

由於飛盤目前尚未被納入亞奧運項目,亦非政府單位認定具國際窗口之項目,臺灣的飛盤選手和教練需要自行負擔出國比賽的所有經費。儘管飛盤在台灣基層訓練蓬勃發展,許多有潛力的年輕選手卻因經費不足而放棄參加國際賽。這些選手在今年的亞錦賽上表現出色,若明年世錦賽因經費問題而無法讓完整的團隊成員站上國際舞台,實屬可惜。希望社會各界能提供支持,幫助選手們減輕經濟壓力,專注於提升競技水平,追求自我及國家的榮耀。

運動團隊
飛盤

江宜珊&江宜璇

運動員
跆拳道

國立北門農工女子排球隊

她們真的是很認真的玩排女孩團體,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歸屬自己興趣的地方不用旅外出去。 希望有民間團體來幫忙贊助他們完成她們的「排球夢」。

運動團隊
排球

臺東縣立長濱國民中學

運動團隊
田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