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臺北飛盤代表隊

需求金額 $6,995,408

項目名稱:飛盤

由於飛盤目前尚未被納入亞奧運項目,亦非政府單位認定具國際窗口之項目,臺灣的飛盤選手和教練需要自行負擔出國比賽的所有經費。儘管飛盤在台灣基層訓練蓬勃發展,許多有潛力的年輕選手卻因經費不足而放棄參加國際賽。這些選手在今年的亞錦賽上表現出色,若明年世錦賽因經費問題而無法讓完整的團隊成員站上國際舞台,實屬可惜。希望社會各界能提供支持,幫助選手們減輕經濟壓力,專注於提升競技水平,追求自我及國家的榮耀。

我要贊助

關於計畫

計畫歷程

贊助需求

關於我們

運動團隊
飛盤

112年度中華台北飛盤代表隊-世界飛盤爭奪賽錦標賽 (World Ultimate Championships, WUC) 及世界飛盤勇氣賽錦標賽 (World Guts Championships, WGC)之參賽募資

有鑒於現有的選手已具備優良的技術水平,因此訓練內容會針對較不擅長的傳盤方面進行加強,以利再提升選手們的整體技術。此外,專項技術將依照今年度9月份參與亞錦賽,與各個國家的對戰經驗,擬定對應的進攻與防守策略,以下將依專項技術、專項體能、團隊磨合與專項競技戰術訓練等 (請參閱訓練計畫的表格)。

相關照片

封面照

計畫歷程更新於2024/01/04

目前所遇之困難主要為三大層面:(一)選手經濟負擔:除團體報名費用,剩餘部分皆需要選手自行負擔所有費用,這包括了訓練期間的交通、住宿、餐飲費;比賽期間的機票費、旅費 (交通、住宿、餐飲等)、選手個人報名費等。(二)專業教練指導費與旅費:一項運動項目最不可或缺的即是教練,過去所有的國際賽事指導教練如同選手一樣皆是基於熱情,犧牲假日時間陪伴選手,並全額自費訓練與比賽期間的費用。長期下來,越來越少飛盤界人才能夠應付龐大的時間與經費成本,以致於出現國家隊教練匱乏的情形。希望能募得教練指導費及部分旅費,協助減少教練的成本負擔,以利更專心於指導選手,及提供選手技術層面的幫助。(三)訓練資源:國家隊選手來自全台各地,因此訓練地點以北部、中部輪流。為配合場地,選手需自行解決交通所產生的費用。若有多餘的贊助經費,將能夠補貼選手訓練期間火車/客運交通費的經濟成本 (以學生選手優先補助)。

物品
敘述
需求數量
經費需求
$ 6,995,408
物資需求
比賽服裝與練習服裝80套 運動傷害防護用品:膚膜、白貼1.5吋、白貼2吋、輕彈1吋、重彈2吋、動態貼2吋等
1
團隊人數:
80
男/女團體:
男女混合
身份別:
一般
在學狀態:
國小0人|國中0人|高中20人 | 大專以上30人 | 非學生30人
縣市別:
桃園市
偏鄉:
指導教練:
章艾薰、王鴻達、林逸民
最佳成績:
世界飛盤爭奪賽錦標賽暨勇氣賽錦標 (WUGC):2004 (瑞典) 勇氣賽公開組 冠軍、2008 (加拿大) 勇氣賽公開組第五名、2008 (加拿大) 爭奪賽公開組第八名;亞洲大洋洲飛盤爭奪賽暨勇氣賽錦標賽 (AOUGC):2015爭奪賽女子組 冠軍、2019爭奪賽公開組 亞軍、2019爭奪賽男子組 季軍、2019爭奪賽女子組 第四名、2023勇氣賽公開組 亞軍、2023爭奪賽女子組 季軍
推薦者:
系統管理者

聯絡人資訊

聯絡人:
章艾薰
聯絡電話:
0928111371
電子郵件:
ctfda.taiwan@gmail.com

我的故事

中華民國飛盤協會自1992年起,即開始積極集結全臺灣各地的飛盤好手,參與亞洲級及世界級的大型飛盤賽事,並多次在國際賽場上展露頭角,成為世界前三的常客。而本團隊選手皆來自於近五年由協會辦理之國手選拔會的各地青年,今年度已參與過2023年9月份的亞洲大洋洲飛盤爭奪暨勇氣錦標賽,並獲得女子組季軍、男子組第五名及勇氣賽亞軍的好成績。現階段正針對由世界飛盤總會於2024年8月31日至9月7日,在澳洲舉行的「世界飛盤爭奪賽錦標賽 (World Ultimate Championships, WUC) 及世界飛盤勇氣賽錦標賽 (World Guts Championships, WGC)」進行賽事籌備與訓練,將以飛盤爭奪賽混合組、男子組、女子組,以及飛盤勇氣賽公開組,共計四組參賽。 此次的選手皆具備充分的實力,在今年度的亞錦賽的成績亮眼。然而,皆是教練與選手憑著對飛盤的熱情,在集訓期間的車資/餐費,和比賽期間的旅費、選手報名費等皆全額自費。倘若明年的世錦賽又受限於經費,而無法讓完整的團隊成員站上國際舞台,再次為臺灣飛盤爭光,實屬可惜。 初估此次世界飛盤爭奪錦標賽(WUGC)的花費在不含訓練期的交通、住宿的情況下,每位不含訓練過程的費用、衣物裝備等,僅賽事參加費用即需要約10萬元的旅費。期盼各界能伸出援手支持,使選手們能減輕出賽方面的高額經濟負擔,更專注於技術訓練,追求自我及國家的榮耀。

近期推薦

中華臺北飛盤代表隊

由於飛盤目前尚未被納入亞奧運項目,亦非政府單位認定具國際窗口之項目,臺灣的飛盤選手和教練需要自行負擔出國比賽的所有經費。儘管飛盤在台灣基層訓練蓬勃發展,許多有潛力的年輕選手卻因經費不足而放棄參加國際賽。這些選手在今年的亞錦賽上表現出色,若明年世錦賽因經費問題而無法讓完整的團隊成員站上國際舞台,實屬可惜。希望社會各界能提供支持,幫助選手們減輕經濟壓力,專注於提升競技水平,追求自我及國家的榮耀。

運動團隊
飛盤

江宜珊&江宜璇

運動員
跆拳道

國立北門農工女子排球隊

她們真的是很認真的玩排女孩團體,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歸屬自己興趣的地方不用旅外出去。 希望有民間團體來幫忙贊助他們完成她們的「排球夢」。

運動團隊
排球

臺東縣立長濱國民中學

運動團隊
田徑